Main menu

赴港安排

根据香港入境事务处规定,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必须透过香港院校办理香港特区学生签证/进入许可,并由校方提供签证担保内地学生来港就读。而香港恒生大学将安排获得录取的同学向香港入境事务处申请签证/进入许可,同学必须于恒大代为送交签证资料前,缴付行政费( 含签证费 )港币 500 元。而学生取得签证/进入许可标签后,须自行向户籍所在地的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申办赴港签注 。请留意,根据香港法例,以访客身份入境的人士不可入学就读。

 

申请香港特区学生签证/入许可之文件:

填妥香港入境事务处“来港就读申请表”正本ID995A,并贴上近照及签署。申请表格及申请指南会连同录取信于恒大网上入学申请系统供同学下载。

提交下列文件(所有文件一旦投递,概不退还):

  • 内地身份证、户籍证明或常住人口登记卡复印件
  • 申请人的有效旅行证件(如往来港澳通行证)复印件,必须载有个人资料、签发日期、届满日期及/或所持的任何可返回原居地签证的详情(如适用)。如尚未获签发旅行证件,建议先前往当地公安局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
  • 经济证明资料(如:银行结单、储蓄户口存折)。如由其他人提供经济支持,必须附上由该经济担保人签署的书面声明,声明内容包括:

______(1) 经济担保人与学生之关系

______(2) 承诺会承担该名学生在港学习及生活费用

______(3) 经济担保人的联络方式(电话、电邮),并附上

______(4) 与学生关系证明档

  • 按香港入境事务处规定,未满18岁的学生需提交“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父母同意书”。如需大学担任在港监护人,必须附上“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父母同意书”,授权香港恒生大学作为学生在港学习期间未满18岁前的监护人,并在上面签名
  • 申请人必须尽快在校方指定期限之前,以特快专递邮寄或亲自递交已填妥的签证申请表格及所需文件至教务处(地址:香港新界沙田小沥源行善里香港恒生大学N座一楼N101室

学生签证/进入许可批出后,大学会代为领取证件,并用特快专递寄给学生本人。

学生取得香港特区学生签证/进入许可后,请自行向户籍所在地的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申办赴港通行证。学生在入境时向当值入境事务处官员出示签证/进入许可及往来港澳通行证,之后将获发入境标签,标签上注明学生的姓名、证件号码、入境日期等,必须妥善保管。获批进入许可的合资格学生,将个别获发「不反对通知书」,学生如需要在香港特区从事与学科/课程有关的实习工作,则必须出示正本以供核实。

 

其他注意事项

1. 在处理有关入境申请时,香港入境事务处官员有权要求申请人提供补充资料。
2. 根据香港入境事务处的规定,凡持有学生签证/进入许可进入本港的非本地人士,必须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 只可入读指定的学校、大学,所修读的课程也已获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批准。
  • 未获得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书面批准之前,不得接受有薪或无薪的雇佣工作,或开办/参与任何业务。
  • 只要修业期不少于一个学年,学生可从事实习工作,但实习工作必须与学科/课程有关,而且必须经院校安排或批准。
  • 学生有责任遵守有关的签证规定和条例。
  • 所有非本地学生,必须确保在本大学修读期间,其全日制学习之修读模式及学生身份不变。如有任何改变,本大学有权通知香港入境事务处及撤销有关的签证担保。
  • 已具有香港入境事务处签发有效的工作签证、受养人签证或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                                    (有别于 “香港身份证”)的人士,无须另外申请学生签证/进入许可。

 

申请香港特区学生签证/进入许可一般需时六至八周,为免延误入学,学生应尽早办理申请手续。
有关申请香港特区学生签证/进入许可的查询,可联絡恒大教务处,或浏览香港入境事务处网页:www.immd.gov.hk

以上内容当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公布的最新消息为准。

赴港前准备

1. 有效旅游证件(例如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身份证)
2. 由香港入境事务处发出之学生签证/进入许可及不反对通知书
3. 由所在地的公安局发出之赴港通行证
4. 近照数张
5. 恒大发出之录取通知书
6. 学历证明原件(例如高考成绩单、高中毕业证书)
7. 自购保险文件复印本,正本交予家人保管
8. 原居地的地址证明正本
9. 适量现金和信用卡
10. 个人衣物
11. 个人药物

其他物品如枕头、床单、被褥等可选择抵港后购买。

学生必须在八月下旬抵港就学,学生事务处及各课程系会将举办各类迎新活动,协助学生适应学习生活。具体入学日期及安排,请参阅随录取信附上之入学迎新活动表,同时可参阅 “来港学生开学指南2019-20” 电子版, 内附更详细的开学准备事项 。

延长逗留期限

非本地学生在本港就读期间,必须拥有有效的旅游证件及学生签证/进入许可。学生如需要延长逗留期限以完成学业,必须在逗留期限届满前四个星期之内,向香港入境事务处提出申请。

延长逗留期限之申请大约需要两至三周处理,有关申请延长逗留期限的详情,可联絡恒大教务处,或浏览香港入境事务处网页:www.immd.gov.hk

 

以上内容当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公布的最新消息为准。